+886-3-5590169
+886-3-5574282
info@syskey.com.tw

News

2021-12-03

News

Syskey Technology cooperated with Organic Electronics Research Center, Ming C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(MCUT) to provide Vacuum deposition equipment for OLED : Light therapy glasses and Hair-regrowing comb.

新聞資料出處 : https://finance.ettoday.net/news/2137039

台塑企業今年第5年參加2021「台灣醫療科技展」,今(2)日在活動現場更是展現產學研發專區,其中與明志科技大學共同展示了OLED應用新科技,包括OLED微光眼鏡與OLED生髮梳子等兩項產品。
明志科大有機電子中心主任劉舜維表示,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常有作息不正常所引起種種健康問題。因此,該中心運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s之原色光譜,包含水藍色與翠綠色二款,透過非侵入性的自然光譜照射技術,活化視網膜內之黑視素感光元素來調節人體的生理作用,開發出台灣第一支將OLED技術運用於健康領域之微光眼鏡,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進行技術移轉洽談,後續將會直接規劃進入廠區進行人體實際測試。劉舜維進一步表示,OLED微光眼鏡已著手進行初步測試,受試者在早上7點至8點之間,配戴「OLED微光眼鏡」,進行微弱光照射20至30分鐘,即可在當天日間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,使得褪黑激素延遲並集中於夜間分泌,讓受試者在夜晚有更深的睡意,提升睡眠品質,進而在白天生活時精神飽滿,較不易有疲倦感。同時,該項技術也可以幫助輪班工作者,藉由適當的光譜照射調整生理作息,改善時差綜合症與其它睡眠問題。
另外「OLED生髮梳子」技術,OLED光源具有可調波長與面光源的特性,其寬光譜的獨特性在細胞實驗中,已取得突破性的增生效果。中心將「OLED面光源技術」運用於生髮工程,開發出國內首款「OLED健髮梳子」,其低能量光源能均勻觸發真皮層內生髮組織,減緩落髮問題。後續還可應用在其他的光療市場,如:健髮髮篐、帽子以及美容面罩等。
最後,劉舜維更提到,OLED微光眼鏡與OLED生髮梳子將導入企業應用與民眾醫療保健等二方面的運用,一來解決長期輪值大夜班勞工工作效率不佳問題,二來則將尋求技術商品化,解決長期睡眠品質不佳民眾的困擾與掉髮困擾,可讓民眾的生活品質更加提升。

BACK TO LIST